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河北新兴核桃苗专业合作社

核桃苗、枣树苗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占国
  • 电话:13171577768
  • 手机:1317157776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化核桃产业 成效明显
新闻中心
大化核桃产业 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3-04-16        浏览次数:115        返回列表

   大化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工作,科学合理地制定了全县核桃产业发展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

    核桃种植任务超额完成。1月12日,市核桃办奖励配送给大化县的10万株核桃苗木运抵,接收验收组按照苗木调运方案的要求,立即将苗木运送到七百弄乡,分发到种植户手中,全县2013年度核桃苗木种植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全县共完成核桃种植39516亩,超额完成了市级下达的1万亩任务和本县自定的2.03万亩任务。

    核桃苗木供应情况良好。2012年,大化县采购核桃苗木64.7498万株,其中大泡核桃苗49.1025万株、云新14号核桃苗13.9263万株、美国山核桃苗1.7210万株。苗木调运工作从2013年1月10日开始,于1月25日全部完成,加上市级奖励10万株大泡核桃苗,去冬今春核桃苗木抵达大化共74.7498万株。

    核桃育苗基地初具规模。大化县2013年度核桃嫁接苗育苗生产任务为160万株,其中云南大泡核桃苗120万株、云新系列40万株。广西善源现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景东县明达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从2012年11月开始,共播种培育核桃苗350亩,其中在云南景东县播种300亩、在大化县大化镇上旗生态农场播种试育50亩。目前嫁接后的核桃苗木长势良好。

    核桃整形修剪工作顺利。从2008年至2011年,大化县已分别在板升、七百弄、雅龙、古文、百马、六也、北景等乡镇种植核桃2万亩,这些核桃目前已到修剪整形的最佳时期。2月20日,大化县举行核桃幼树整形修剪技术培训,邀请凤山县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幼树修剪、施肥技术培训。(覃庆鹏)